君幸酒兮

这里锦鲤w【毒的

是个咸鱼写手!

现在主役全职和琅琊榜

全职杂食 沉迷黄喻王乔乐楚 冷热cp都有涉及但是没人催就不产粮【ni

琅琊榜就比较洁癖只吃官配

爱好是为太太们疯狂打call

虽然是咸鱼但是还是有当个合格写手的梦

如果我写的那点东西你能喜欢就太好了♡

[喻黄]真心话

老掉牙的梗,人生第一篇生贺送给黄少

也是lof上第一次发文呢

喻黄,一句话刘卢。

然而短篇我果然还是甜不起来最后强行糖emmm先苦后甜先苦后甜。[心虚]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以及祝黄少生快

=====================

黄少天没想过喻文州会退役。

事实上他一直以为他们两个之间先退役的那个会是他,毕竟大段大段的垃圾话和的快速流畅操作都比喻文州以准确而非速度见长的操作更伤手。然而就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喻文州比他更早退役了。

他们没讨论过这件事情,黄少天在刻意回避,而喻文州这么精明冷静的人为什么也不来找他说说清楚,黄少天不知道。发布会上记者们争先恐后地询问喻文州退役之后的去向,黄少天的目光偷偷瞄向喻文州,却只看到他短暂地停顿了一下,然后微笑地搪塞过去。

黄少天的心猛地一坠。

发布会之后就是蓝雨的聚会,明面上是庆祝夏休期的开始实际上是给喻文州心照不宣的送别。

一群人在KTV上窜下跳,郑轩嚷嚷着晚饭没吃饱叫了炸鸡外卖然后被众人扫荡一空,最后生生从宋晓手里抢到了半块鸡翅。李远抓着话筒对着屏幕唱得无比投入,他旁边的蓝雨奶爸一边啃着鸡腿一边面无表情地表示他的唱功真配不上他的卡。卢瀚文拎了两打啤酒本想灌前辈们却被蓝雨众人一口一个小队长满房间追着敬酒,吓得卢瀚文窜到喻文州旁边大叫“队长队长救我我还有一年才成年你们这是犯罪啊啊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笑着胡撸了一下卢瀚文的头发,然后毫不犹豫地把他推了出去。

“以后你就是队长了,队员都镇不住怎么能行。”

于是卢瀚文为了镇住他的队员们抓起一瓶啤酒豪迈地咕嘟下了大半,然后在还要再继续的时候被黄少天一把抢下,赏了他一个爆栗。

“叫你喝你还真喝啊喝那么多手速还要不要了再这样你加训加训加训!”

“手速……算什么。”卢瀚文年纪小,酒量就算在职业选手里也是在算不上好,这会儿已经晕晕乎乎舌头打结了,“我们蓝雨,打比赛靠的是……这里!”他指指太阳穴,转了半个圈找他的前队长,“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看着他,轻轻嗯了一声。

然后卢瀚文就忽然扑上来哭开了。

“呜呜呜队长我真舍不得你你退役了我们怎么办啊你退役了谁来指挥我们啊,我那么纯洁……”他打了个酒嗝,“黄少还那么笨……”

“我去我哪儿笨了?”黄少天一秒跳起来,“本剑圣足智多谋智勇双全聪明绝顶啊呸聪明不绝顶小卢你竟然说我笨小卢你是喝了假酒吗假酒害人啊这里竟然敢卖假酒摧残我们蓝雨的未来走走走小卢我们找前台讨个说法去!”

“黄少你不笨……你,你还被树打掉半管血……”

“……那都是几百年前的事儿了小卢你能不能记我点儿好!”

“我不管……”卢瀚文红着眼睛,迷迷瞪瞪地打着酒嗝还要继续说,“队长,队长你一退役,夜雨声烦保护谁呢……”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黄少天大脑当机的时候脑内竟然还有时间飘出这么一句话。

他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的手,什么都反应不过来。视线余光的触及到身边人的一角衣料,熟悉到刺眼的蓝色,柔软地垂落搭在KTV包厢黑色的皮沙发上,这件衣服他穿了很久了吧,都被洗得有些褪色了,可是却那么妥帖。

卢瀚文还趴在喻文州腿上哭,他沉默着,伸手揉了揉小卢的脑袋。那双手他也是很熟悉的,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常年敲打键盘的指尖有薄薄的茧,划过自己脸侧的时候微微刺痒。

队长……你走了,我手下的夜雨可保护谁去呢。

徐景熙看着气氛不对赶紧过来把卢瀚文拖走:“小卢喝醉了,我带他去醒醒酒。”

“给他要点果汁。”喻文州说。

徐景熙点点头架着卢瀚文到另一边的沙发上躺下,出去要了两瓶果汁,回来被郑轩拉着一起对唱情歌,徐景熙满脸嫌弃地将话筒塞给宋晓又被塞回来,于是徐景熙宣布谁都别唱了再唱他耳朵要瞎了,左翻右翻翻出了一盒扑克祭出了终极大杀器真心话大冒险。

于是一群大老爷们儿围着桌子问诸如初恋是什么时候的问题或者逼着输的人跳极乐净土。问完后觉得无聊又起哄着喝酒喝酒。虽说量少但几轮下来每个人都有了几分酒意,黄少天扔了张牌郑轩看了一眼大笑黄少就是你了你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黄少天晕晕乎乎地问啥?

“大冒险!还是真心话!”

“……真心话?”

“好那就真心话!”李远一槌定音将黄少天好好的一个疑问句生生扭成了陈述句。

“黄少来说自己的恋爱史吧!”郑轩举手提了个毫无营养的问题,受到了毫无营养的蓝雨众人的追捧。

恋爱史?黄少天摇晃着站起来,学着半小时前卢瀚文的姿势扑向了喻文州并成功地扑倒了他。

“我喜欢……队长。”

耳边瞬间炸起了起哄声说黄少让你讲真心话可不是大冒险啊这不算罚酒罚酒罚酒。

……这就是真心话啊?

黄少天这么想着。今晚第一次对上了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安静地看着他,那一瞬间他想起有人形容王杰希的眼睛什么有万千星辰左眼一千右眼一万他心想放屁他队长的眼睛才是最好看的里面有万千万亿的星辰,他看着他眼睛,觉得自己像宇宙间的野马尘埃如此渺小如此无路可退又如此心甘情愿的沉溺其中。

你有没有听见我的真心话……我爱你。

他在迷茫中被喻文州扶起来坐好。他的队长叹了口气:“少天喝醉了,这轮我替他吧,大冒险,唱首歌行吗?”

于是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坐到点歌器前挑了首歌,前奏响起,恍惚有些熟悉。

是对是错也好,不必说了。

是怨是爱也好,不须揭晓。

喻文州微微低着头,修长好看的手握着话筒。他的刘海有些长了,低下头细碎地遮住了他的眼睛,,头顶的灯光打下来,像是一尊雕塑。

这段情  越是浪漫越美妙

离别最是吃不消

我最不忍看你  背向我转面

黄少天看着他,眼眶渐渐红了。

他要走了,用这首歌来告别。就跟魏老大和方队一样,离开他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

他只有……这一首歌的时间。

要走一刻请不必  诸多眷恋

浮沉浪似人潮  哪会没有思念

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喻文州放下话筒,周围是睡得七零八落的队友。起起伏伏的呼吸里,他们两个人安静地对视。

他走过来,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声音低沉微微含笑。

“少天,再见。”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离开的背影,慢慢仰起头闭上眼睛。

过了一会儿,他跳起来狠狠拍桌。

“都给我起来起来起来,回蓝雨睡去!”

第二题黄少天在蓝雨看到喻文州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

“队队队队……队长?”

喻文州笑着看了他一眼。

“我已经退役了少天忘了?”

“那……?”

“退役了又没说一定要离开蓝雨。”

“队长你还留在蓝雨?!”黄少天蹦起来,下一秒却立刻自我否认,“队长你骗我的吧你明明宿舍都搬空了!”

“对了,今天来就是这件事情。”喻文州上前一步,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后退。

“我在外面买了套房,离蓝雨就十分钟的路程,小区绿化不错经常能看见写作流浪猫读作小区区宠的猫咪,楼下还有一家味道不错的甜品店。”他弯着眼睛笑,“少天愿意住过去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脑子有些不够用:“队长你是觉得房间太大了在找室友吗?”

“不。”

“我在找一个伴侣。”

喻文州摊手,手心里两枚精巧的男式戒指。

“我说了再见,难道会食言吗?”

“少天昨天的真心话我听到了哦,所以……少天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

大概十分钟后,黄少天心满意足地玩着手上的戒指,才想起一个严肃的问题。

“所以队长你根本没准备走嘛干嘛不告诉我!”黄少天表示不解。

“嗯……”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答道,“战队需求?”

“战队需求?战队啥需求?队长你告不告诉我你要不要留蓝雨跟战队需求什么关系?”黄少天一脸懵。喻文州不说话,一脸少天你终于开窍了的欣慰,黄少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嗷呜一声扑向喻文州。

“队长队长队长你欺负我!你不是我认识的队长了跟叶修那个心脏打交道打多了你心也脏了竟然骗我我还伤心了那么久!你把我那个善良的队长还回来还回来还回来!”

“好了好了,是我不对,我错了。”喻文州笑着抓住黄少天的拳头,小心不扭到他的手指,“我也不知道少天对我的心意是怎么样的啊,只好这样试试了。毕竟……如果少天不喜欢我的话,天天见面对我来说也是很难过的。”

“那要是我昨天没说呢!队长你就要抛弃我了吗?QwQ”

“恩……大概?”喻文州思考。

黄少天瞬间一脸生无可恋。

“但是两天后我大概就会后悔吧,”喻文州扳过他的肩膀,“然后回来,换我对少天死缠烂打。”

“小卢别看!”墙角宋晓在出现少儿不宜的情节之前及时捂住了卢瀚文的眼睛。郑轩一边举着相机录下这一幕一边感叹着压力山大。卢瀚文奋力想要扒下宋晓的手:“前辈我不小了还有一年就要成年了为什么不给我看!我有一半功劳啊要不是我那一哭黄少还不一定会表白啊!”

“话说回来小卢你也演得太好了吧?怎么做到的?”李远奇怪。

“啊?我就想象了一下……小别前辈如果不要我了……”

“……”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