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幸酒兮

这里锦鲤w【毒的

是个咸鱼写手!

现在主役全职和琅琊榜

全职杂食 沉迷黄喻王乔乐楚 冷热cp都有涉及但是没人催就不产粮【ni

琅琊榜就比较洁癖只吃官配

爱好是为太太们疯狂打call

虽然是咸鱼但是还是有当个合格写手的梦

如果我写的那点东西你能喜欢就太好了♡

【风起长林】朝暮记事01~03

#长林府日常 元叔视角

#私设如山

#世子上线 二傻子遥遥无期


01

字梅吾妻

展信如晤。

今日金陵下了今年第一场雪。倒是让我想起了你。

你走的时候约莫也是这么个时节,我是一介粗人,承蒙王爷教导这么多年,依旧学不会那些遣词造句,但你知我甚深,若泉下有知,想必不会怪我。至于笑,想笑就笑吧,你孤身一人在九泉之下,多笑笑是好的。

说远了。至今我仍常常费解,你何至于如此草草就去了,连只言片语也不曾留我,只叫我早些续弦。我自问,若我曾亏待于你,你断不会最后仍关心你去后之事,若我曾亏待于你,你又何至于半路弃我而去。此为我心头一大惑,只能待日后当面问你了。

今日王爷带了一个孩子回府,说起来你应当有几分印象,是路将军的遗孤,生得很是可爱,可惜了他父亲……罢了,不提也罢。

王妃看起来极喜欢这孩子,抱着他便不愿撒手了,连王爷怕她累要接过来也不许。我听王爷背地里说,男孩子不必如此娇宠,王妃却道他小小年纪命途却甚坎坷,便多宠着些又怎么了,言语间很有些唏嘘。她与王爷这些年还未曾添有子嗣,想来府中添了这孩子之后也能稍增生趣。这孩子看起来仍是怕生,不过王妃心善,平日里又是最仔细的一个人,想来无需我这等粗人去忧心。

王爷着人叫我过去了,就此搁笔。我一切都好,起居饮食一如当年,此去也未曾受伤,只是天气愈寒,便愈发想念你做的那一碗羊肉汤。

勿念。

夫字。

又及:王爷方才提及,似乎有将这孩子正式收为养子的意思 ,或许不日府上就要多一位小公子了。


02

字梅吾妻

展信如晤。

今日小公子的病终于好了些,我才得空给你写信。

说起来是下人疏忽,王爷原本想着小公子初来乍到,恐不习惯与王爷王妃一室就寝,专门令人另辟了间屋子供小公子歇息,谁知道王爷王妃没照看过孩子,下人也不上心,大冷的天屋内且一盆火盆子远远搁着,大人受得住,孩子如何受得住,第二日等王爷发现时已烧得开始说胡话了。大夫说是伤寒入体,兼之惊虑过甚,虽不是大病,然而来势甚凶,孩子年纪又小,须得好生将养。

为此王爷对下人难得发了次火,王妃自打大夫出门后搂着小公子就没放下过,擦汗喂药换手巾儿从不曾假他人之手。其实依我看,府中从前不曾有孩童居住,下人们也是无心之过,未曾有什么其他心思。只是连累孩子受苦,却也着实令人心疼。小公子病得厉害的时候,抱着前去探视的王爷喊爹爹也是有的,看得让人难受得紧。

小公子生病的这些时日,王妃半步不曾离了小公子榻前不必说了,我看王爷也时常有些恍惚,看着看着军务,明明是大捷的喜报却生生叹出了口气来。好在小公子吉人自有天相,终归是慢慢好转起来,只是一场大病之后却似乎烧得有些糊涂,之前的事情,却有些记不清了。

唉,不怪你看得糊涂。我应当还未告诉你,上次我说的那孩子已被王爷正式收为养子,起名萧平章,从此便是长林府头一位小公子了。王爷严令府中上下谁也不许对小公子的身世多说半个字,这是要把小公子看做亲生子嗣待了。

王爷王妃都很欢喜,我心里却犯嘀咕。王爷还未有自己的子嗣就收了养子为长子,这日后的世子之位可怎么说?不过我想王爷比我通透百倍,此等事情王爷不能不想到,想必自有他的道理,又何必我去多嘴。

后院的梅花开了,这段时日王府上下处处可见插着的梅枝,连我屋里王爷也着人送了几支。我惯不会收拾这些,往日都是你在费心,过些时日我得闲了给你带几支过去,也不知你喜不喜欢。

我很好,倒是你那里无人照顾,自己要记得添衣。

夫字。


03

字梅吾妻

展信如晤。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又是除夕了。

今年的除夕过得比往年热闹些,有个孩子在,似乎大家过年的兴致都比往年高了不少,连鞭炮都买得比以前多。小公子仍是寡言,但比两个月前开朗不少。方才我陪着王爷在外面消酒王爷还提起,家宴的时候小公子从自己碗里夹了只饺子规规矩矩地奉给王爷吃,结果里面藏了好大一颗红枣。王妃问他怎么知道的,小公子道看着那只饺子颜色比旁的深些。王爷高兴得很,直对我道这孩子聪明,日后了不得。

王爷这是酒深了,平日里何曾这么显露地夸人,但小公子也的确是很得他心。咱们府上的老周,平日里帮衬着王妃打点府内上上下下,那叫一个井井有条,谁知道也是个疼孩子的。方才去祭祖的时候,小公子还没开口呢,老周倒先抢着道天晚了,公子年纪小撑不住,要不教他先歇息去,祭祖就免了。连王妃都忍不住笑他,祭祖那么大的事情,小公子又是头一回,哪是说话就免了的。倒笑得老周有些讪讪的。趁着王爷祭祖,我偷闲陪他喝了两杯,两各安怀。

今日又烧了些纸钱与你,不知你都收到没,那边若短了些什么,给我托个梦,我就知道了。

夜了,就此搁笔。

安。

夫字。

===============================

感冒了 在医院一边挂水一边疯狂擤鼻子一边开出的脑洞OTZ

我真的好喜欢长林府啊!就很想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写点长林府日常。本来想用周管家视角的,不过他私心太重,想来想去还是元叔的好。

亡妻是私设,名字也是私设。因为剧中元叔看来像是住在府中的,且也未曾提起家室的问题,就冒昧私设了_(:з」∠)_不喜勿喷_(:з」∠)_

不知道会写到哪里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系列。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写到今夕婚后啊QwQ【←能写到再说吧!】

然而等病好了就要开始疯狂肝企划啦下一章在哪里都不知道啊【心虚脸】

我我我我会努力的【对手指】

以及大家注意身体啊OTZ

评论(8)

热度(24)